close

不可否認,辛勞工作必定會有(也許等值的)收穫,
無論是薪資收入、知識增長、人際互流etc.,
諸如此類有形或無形的獲得,我們都可說是工作帶來之相當價值。

今年初考的國文作文考題--我為什麼立志當公務人員?
《要是今年我也跟著報考的話,說實話我看到這個題目一定會傻眼,
  想說這些命題老師何必明知故問,是沒更好的題目可以拿來刁難大家了嗎?》
想必應該有不少人也會想到以上那些不管套用在那個行業都很無害,
但擺明就是(冠冕堂皇的)廢話多寫10行也不會增加分數的「這樣寫一定不會出錯」大絕招。

但現在看在我眼裡,全被目前身處的煉獄以一把大火的速度化為灰燼,
什麼薪資報酬(暫且不論優不優渥)、吸收知識還有培養人際關係這些鬼東西,
根本只是施虐者對外一致的場面話,在把我們拖進地獄之前,不撒點謊有誰會靠近呢?
於是我們緊緊懷抱著欺瞞的謊言當成最不可一世的珍寶,
以為能夠在這裡工作就跟不懂爭妍的妃子終於等到皇上夜夜臨幸一樣受到恩寵,
直到真的陷在其中,才恍然明白,這個生不如死鬼工作,比下18層地獄還痛苦!!!



在現在這種(遭受無薪假)個個有機會、人人沒把握的混亂時局,
還大肆批評工作多麼討人厭、長官實在難以共事或配合,
抒發種種不滿情緒似乎有點太不知足了,sorry,我承認我是氣過頭才會亂發飆,
看來應該暫停本專欄繼續發表新作品,
以免人家真以為我是個連禮義廉恥都不知怎麼寫、還敢不知死活地大放厥詞的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