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快沒錢生活了。

3筆分期付款還沒結清,

阿扁(電視)還有5個月、扣扣馬(搖搖纖體師)才剛開始、送給吳媽的保養品怎麼半年還沒到......

這些早買早享受(但延後受苦)就只能說是自己活該,誰叫我們這麼容易一時迷惑。



此外,我那兩份摸不著頭緒的保險要一直繳到36歲才肯罷休,

而妳永遠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的N份保險,也依然上演著不定時要繳款的戲碼,

存款只為了支付這些看似有保障但到底有沒有個限制的預備金,

所有的辛苦與付出,全給了未來。



我們明明就那麼努力賺錢,卻還是沒辦法往好野人的方向前進。

就連妳昨晚說的,想要重新布置房間,也因為不想額外花錢顯得有些窒礙難伸,

我們會不會就這麼被錢牽絆住了?!

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沒有想法、沒有方向,

我們只能活在錢之下。



真的只能這樣子嗎?

妳明明工作得很不快樂,即便所有心力投注其中,依然無法獲得相對的成就,

屢勸妳離開吧,找一份點燃妳熱情的工作,或是陪我一起賣雞排也好,

妳總回應沒有錢不能生活,怕是沒有錢之後的日子該怎麼重新再來,

原來不愛錢的人也會為了錢煩惱。



剛才看見商周指出高鐵遇到的難題,恐怕撐不過冬天了,

債台高築的高鐵可是我回嘉義的最佳夥伴呢,而今卻要面臨窘迫的負債危機,

有沒有可能就此落幕還必須視政府要不要協助度過難關。

《希望高鐵可以化險為夷,我保證我不會變心的。》

這才認清,錢根本是一切的可能。



終其一生,我們何時才能活在錢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