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哭哭.JPG 

 

AM05:50,模糊的顏色。

規劃好的行程與行囊,準備許久的瘋狂心情,全被一場大雨打亂。

清晨被門外的滂沱雨勢驚醒,左側牆上綠色指針顯示著就要逼近六點,

距離我們應該起床的時間,剩下不到兩小時;

然而,瞬間雨勢大得嚇人,像是要把我們都困在這裡,哪兒也別想去,

伴著浩大雨聲,心裡開始擔憂,我們今天可能如願成行嗎?

 

AM07:30,心是灰色的。

七點多了,外頭的雨沒有轉小的跡象,甚至聽來頗有恫嚇意味,

我們必須抉擇,

是要按照原訂計畫,不管雨有多驚人,依然執意前往宜蘭玩樂;

或是拱手臣服於連氣象主播都一再提醒必須小心的豪雨特報下,

但不管選了哪一個,我的心,開始飄起陣雨。

 

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也為了不掃遊樂的興致,

還是必須冒雨把訂好的車票趕在時限前退掉,說好了今晚要入住的民宿也得延期,

先前做的各種準備,這一刻看來顯得多餘又狼狽,

面對天候因素的阻撓,怨天尤人也不是,自怨自艾也不是,沮喪卻找不到出口,

努力收拾殘局的我們,被雨折騰得連嘆息的力氣都用罄。

 

AM09:02,裝滿灰撲撲的眼淚

很負面的情緒不斷湧現,對於無法如計畫般進行,我的確是洩氣的,

事情還能多糟呢?

將旅行計畫延到兩週後,會不會又是另一考驗?

抑或,人活著就是無法永遠盡如人意?

躺在床上,很想責問老天,究竟是在玩什麼把戲,非要這樣破壞這趟旅程不可?

 

不在計畫中的延遲、不在預期內的壞脾氣,突如其來佔據我的腦、我的心,

沮喪和失望並存,使人癱軟無以為繼;那種無法自主的頹喪感,迅速蔓延,

我美好的宜蘭行,彷彿在這場大雨中被沖刷得連痕跡也不剩,連快樂也一併帶走,

就算這一刻把責任推給全世界、甚至怪罪老天,又能改變什麼?

原本要搭上的那班客運此刻正要啟程;而我們卻還在家裡,望著天空眼淚不停滴落。

 

PM13:07,期待雨後帶來驚喜的彩虹

想要阻絕壞情緒,我要自己不要多想,將心思轉移到其他事物上,

邊看書,邊在心底跟自己說,要不就禱告吧,我想要跟主說說話。

《雖然我不知道真正的禱告是什麼樣子,但我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跟主說說話。》

 

親愛的主阿,感謝您垂聽我的禱告,

我要讚美您,讓這一切發生在我身上,雖然我不明瞭為什麼您會這樣安排,

但我願意以堅定的信念去面對,知道您所作的工都是為我好,

懇求您展現您的大能,也懇求您繼續引領著我。

 

沈靜過後,心中的陰霾似乎漸漸遠離,就如同外面的雨勢間歇,

先前的焦躁不安變得沒那麼強烈,我平靜多了,並且願意接受現況。

 

遇雨順延表示還有成行的一天,還是人生的順境,還能開心的期待另一個旅程;

怕是怕遇雨之後什麼都沒了,房子倒了、家人離散、飢寒交迫,人生被雨淹沒谷底,

在還沒到最壞的情況之前,順延也沒什麼不好。

我相信,這是我人生的契機,必須學會等待、學會平心靜氣、學會以智慧面對改變。

 

不會永遠都是下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