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有明訓: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很多事情都是眼見為憑。

從心理學的角度而言,這就叫"嘗試錯誤(trial and error)",

總是要走過某些路看見某些事才會知道事情的真相。

就像Rousseau對Émile的教育觀念,不穿衣服就會感冒、玩火就會被燙到,

當學習者知道這些事情的後果,就會避免錯誤的行為發生。

所以說,學習不能只看字面意思,總是要歷經一番體驗的阿。

 

體驗學習現在非常盛行,就像人人都知道妮可一樣,

《其實以前也有,只是相關的名詞定義比較不熱衷,所以大家都忽略了》

學校會帶著學生插秧或種自己的向日葵,或是假日成群結隊服務弱勢團體,

以各種行動/方案去發掘問題並找到解決方式,進而學習到當中的知識或技能。

這對像我這種妳講10遍.100遍隔沒多久全忘光還不如實際操作1遍給我看的人而言,

體驗學習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至少忘記的速度可以拖比較久。

 

上面的落落長,也說明了為什麼我跟保險套會如此不熟~

《課本裡畫的那些鬼東西妳以為可以暫存大腦記憶體多久?》

不過前幾天研習時老師拿出活生生的保險套一枚,當下還真令人臉紅心跳坐立不安,

光是要直視著老師手上那搖晃的保險套,簡直就比新郎掀開新娘紅頭蓋還要勇敢。

《我必須承認,我就是科員口中的俗辣》

 

說到勇敢,個人認為敢看恐怖/驚悚/鬼片、玩大怒神或半夜在辛亥隧道飆車,

都是非常了不得,在我心中比葉問還要更適合獲得『方為人上人』的最高讚賞。

 

像大怒神這種飛上天很可能沒辦法活命下來的遊戲,<===我的害怕是潛意識作祟

敢帶著滿臉笑意坐上去的絕對都是人中之龍,每玩完一趟都應該頒個榮譽勳章獎勵;

某年生日大師兄帶我去搭美X華摩天輪我卻在裡面大哭大叫,那刻起就知道我懼高,

此後對於可以在摩天輪談情說愛完全不在乎高度的情侶們我只能在底下拍手祝福,

要我去玩飛在半空中幾近90度的海盜船,這絕對不是勇敢,是要我的命。!

 

這讓我想到有人嗆說敢不敢看鬼片我都很愛逞強,進戲院還一副老娘很有種的模樣,

可是一看就開始哇哇叫喊著要走人,手要同時捂住眼睛和耳朵實在很忙,

最後只好狼狽的落跑寧可回去被恥笑;

不過只要下次又有人激,還是一樣會上當,屢試不爽。

《但現在我是老人,比較可以經得起人家激了,所以不要來挑釁我》

說到鬼片不免要講一下我人生中覺得難看到爆的恐怖片,絕對首推『厄夜叢林』,

劇情大概是說3個年輕人為了追尋什麼東西就跑進一片叢林裡,

之後就是恐怖的開始,以及恐怖但又莫名其妙的結束。

當時的男朋友和我一起看,她看到仰頭大睡,我是必須深呼吸止住想吐的感覺,

重點是直到片尾還是搞不清楚那3個年輕人到底遇到什麼會怕成這樣。

但前幾年的『沉默之丘』難看程度幾乎快要凌駕厄夜叢林,

這次在我身邊的大師兄深深睡著變得很沉默,我耐著性子看完後也一樣沉默,

對於這部片無話可說應該是最淒慘的評語吧。

 

寫到這邊發現我又不小心離題了,

而且越講感慨越多,該不會是我的老人病發作了吧(驚!!!)。!

老人病的另一個症狀就是講太多容易累,

真想講一句『今天稿擠,暫停一次』這種風涼話,

那我們就下次再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