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命一擊 

星期一總是充滿肅殺之氣。 

一早踏入戰區,隨即嗅到不尋常的味道,

小花靈敏的鼻子我多少學到一點,有陌生人闖入,味道好強烈,

該學小花狂叫大吠嗎?

《是要大聲汪汪,還是該喊來人阿?!》

 

原來是長官回來了,出國整整一週不見人影,在我的生命裡消失好幾天,

差點以為這個人自始至終是我自己捏造的幻影,沒想到真有其人。!

所謂的真人不露相,一旦露相就不是真人了,

所以我們家長官應該是戴面具的假人來著,真正的面皮可不是妳想看就看得到。

 

說到面具,個人認為這是上班族最好(且必備)的偽裝,

有一集海綿寶寶要上班前還煞有其事的在鏡子前選適合的表情面具,

就連海綿寶寶這種樂在工作的傢伙都還邊唱歌邊精心挑選恰當的表情,

何況是我這種一想到上班就幹聲連連的人,上班的嘴臉就是虛假二字!!!

不過面具戴久了有時候還會忘記摘下,洗澡時看到自己都會被嚇到,

想說是哪個假笑鬼在偷窺我洗澡,<===花時間看我洗澡應該會很悔恨吧~

每次都要在驚恐中才想起來原來這就是我在職場上不要臉的一面,虛應的假笑。

 

還好人會老,面具也會折舊,經過兩年多歲月的磨損,我的面具已不堪使用,

這就是有錢長官跟沒錢下屬的差別,

長官的面具材質好很耐用,還有終身免費維修保固;下屬的面具難撐過3年,

所以我要在以真面目示人前趕快逃走,在這裡沒有面具難以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