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心看起 

如果我說我愛上妳了,妳會怎樣?

妳應該是在開玩笑吧?!

我喜歡妳。

但我們根本不熟。

 

愛情總是突如其來,沒有緣由,也毫無軌跡可循,

有可能見面的第一眼,妳的笑容妳的聲音就讓我感受到新鮮愛情降臨,

有可能相處了幾多年,妳的溫柔妳的保護成為我不知不覺陷入愛情裡的絲線,

有可能我們是網路上的陌生人,妳的開朗妳的陪伴偶然引發我對愛情的盼望,

有可能妳知道我我知道妳但還是不熟,妳的過往妳的現在都讓我想投身愛情。

愛情有千百種姿態,妳怎麼知道,我對妳的不是愛?

 

戀愛中的人最常掛在嘴邊的疑問:妳愛我什麼?

妳愛我什麼?妳愛我什麼?妳愛我什麼?妳愛我什麼?

 

愛情的感覺,是細膩而微妙的,真要把愛具象化,反倒顯得有些不真實,

我愛妳的可愛。但其實可愛的人處處有,

我愛妳的體貼。原來只要夠體貼就有資格被愛,

我愛妳願意為我寫信。不管是吵架信、生氣信、冷戰信還是相愛信,

我愛妳肚子餓的咕咕叫。那種求救訊號聽來特別需要我大顯身手,

我愛妳大便很臭。還可以蹲在廁所前玩猜猜之前吃什麼的遊戲,

我愛妳一緊張就說話結巴。就像妳跟我告白的那一刻,

我愛妳,任何樣子的妳。

 

愛情的發生,是因為對象,而非加諸其上的各種元素,

這些零零總總組合成另一個人,我不見得會愛她,

去除這些要件組合成妳,我還是愛妳。

 

然而一旦不愛了,

就算妳比瑤瑤可愛柔媚,比胡小禎包容體貼,文采之高就連康永哥也望塵莫及,

沒有愛情,這些加分條件全看不上眼,

而妳,就是一個很優的人,但我不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