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086_525939990754578_900219137_n  

親愛的D:

(這樣叫你好怪...)

(但那"親愛的"只是開頭稱謂,可以被放進括號存而不論。)


今天早上,當你拿著皮老闆作勢要往我那還有八分滿的水杯裡丟,

我明白你在開玩笑,也明白你是如何預期我應該要有慌張或求饒的反應,

正如以往你每一次的囔囔或妄想。

然而當下我卻是以嚴厲的口吻,向你告誡你的行徑,

我說:如果你敢丟,我們就絕交。


你難以置信,這種小事,我又用絕交威脅你。


這跟以前每次的切八段、對不起不同,

我極為嚴肅地跟你闡明,

如果你真的丟了皮老闆進水杯,我一定絕交而且再也不會跟你和好。

同事笑我老是愛跟你絕交,你也認為我小題大做,

不過就是個玩笑,幹嘛這麼當真以待?


我分析了自己的反應,發現這跟以前的切八段、對不起確實不同,

相異處在於這次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那種蓄意心態

總讓我想起某個公然違反公司制度又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人,

那樣的令人厭惡。!


當然交朋友跟認真工作是兩回事,我似乎太激烈了點,

下次我會試著在你激怒我時不提出絕交的恫嚇,

那我直接手比切八段可以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