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頭一遭住在石牌新家,

一個人,在庇里牛斯山的城堡陪伴下,從現實中脫離。

睡前還在文字中浮沈,心裡掛記著還要兩盞閱讀燈,大燈開關離我好遠,

卻忘記禱告,為妳。

 

妳是否無恙?

是否同樣一夜好眠?

是否已經壯大膽量面對?

 

我一直保持著平常心,那是因為我不敢去想去猜,

可是每每跟家人講電話講到妳的情況,哽咽就早一步控制我的聲音,

始終不願臆測任何最好或最糟的可能,過於樂觀或悲觀都改變不了現實,

靜默,並替妳禱告,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

 

在戰事發生前就自亂陣腳太不智,還好今天的荒漠甘泉給人安定:

 從水中經過…水必不漫過你。(賽四十三章二節)

神並不為我們開路,如果我們尚未起步。

神並不給我們幫助,如果我們還不需要幫助。

神並不除去我們路上的攔阻,如果我們還沒有碰到。

可是一等到我們真有的時候,神的手就伸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