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了嗎?

很多習以為常的存在,

最後是不等人的流逝,

徒留遺憾。




收到一封陌生簡訊,關心我的病況,還提醒了我最愛的聖誕節。

顯示的號碼邊看邊念,還是搜尋不到對應的人名,

學生在一旁瞎起鬨,說,應該是妳的前前前吧。

從簡訊對我的熟悉程度判斷,學生說的不無道理,

那個人,已經好久不曾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試著回想過去有他的日子,

很多記憶模糊得像是褲袋裡洗了好幾次的衛生紙,

早就破損得拼湊不出原有樣貌,

當初的劇烈爭執和拉扯分合,在衛生紙上也看不出痕跡。

一切在時間的催化下,早就被其他事物,堆擠到角落裡,不見天日。


但我還記得,每次都以為的天長地久。

認真的想要在感情裡有個結果,貪圖現在的幸福就是通往未來的墊腳石,

沒想過牽手的開始,就是分開的起點,我們正一步步踏上分手的結局,

最終,還是悲劇。


對那時候的我而言,確實是個悲劇,

難過的是我又回到一個人,但這次的一個人被撕裂了心。

少掉原本交到你手上的那顆心,我要怎麼回到原先沒有你的生活?

我要多努力,才能勉強繼續在比悲情小說還要淒慘的現實世界中活著?

這些,你都不會懂的。


沒有你,怎麼辦?

這個問號總是在分手後清楚的刻在我腦子裡,成了我必答的申論題。

還能怎麼辦?

選項有很多:

1.哭著求你回來,然後又是一連串的爭執與分合。

2.理智的看清我們之間走不下去的真面目。

3.迅速轉移對你的依賴,還有下一個人在等我。

4.什麼也不做,就是在悲慘中以淚洗臉,以此哀悼。

5.那你說,我該怎麼辦。


其實也沒有怎麼辦,這不是問題,而是狀態,

從兩個人走到獨身的狀態,本來就需要適應,

只是我的復原能力比不上金剛狼,花的時間長了點,

一點一點的把其他的人和事,往本來是你獨享的位置上堆疊,

堆高了,自然就漫過那些傷痕,然後我以為我好了。


也不是以為,而是真的好了,

給你的心就給你了,空下來的地方,又慢慢長出新的具生命力的能量,

這才曉得,

原來一個人的蠢蠢欲動,開拓了封閉的隧道,

不是炸彈的瞬間威力,

是人工開鑿的軌跡,在重見天日的那一刻,高聲歡呼。


我能給你的,已是曾經,再也不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