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前男友分手的手段,不多,但很夠用。

邊說邊插起一塊沾滿生辣椒的米血,看起來頗好吃的,老闆很上道,是大辣,

之前新聞有說,大啖麻辣鍋辣到胃出血,真不曉得那是什麼感覺,

像我這樣無辣不歡的人,會不會總有一天死於胃出血?

 

望著手上的米血,吃辣這件事突然佔據所有思緒,神智抽離得很遙遠,

機器人輕咳了一聲,喚回我已經飄離的靈魂,這算是阿茲海默症的前兆嗎?

《有點心驚,會不會就這樣被機器人看出人類的缺陷?》

刻意漠視剛才的一切,咬下一口等級應該是大辣的米血,

辣感很快襲上眼睛鼻子,差點嗆到的鼻水淚水全力狂奔,阿~辣得好爽!!!

邊用手背擦去即將奪眶的淚水,眼角瞄到機器人還維持著相同的角度在盯著我看,

腦神經也被辣嗆得有些恍惚;在吃下辣米血之前,我們原先在聊些什麼?

 

機器人很快識破我的無語,再次點明我們正在進行的話題,

分手,我們談到妳是怎麼跟妳男友分手的。

吃掉最後一口米血,用手背擦拭嘴角殘留的辣醬,我點頭示意,

吞下口中食物前,我聽見自己清楚的回應:分手的手段阿,不多,但很夠用

 

機器人換了個坐姿、表情依舊,看得出來,我先前的逗號停留太久,

《機器人會這麼快疲倦?改天在歸還時要記得提出來問清楚。》

只是宵夜還剩一堆,不吃完又要丟冰箱,我實在不愛,

頓了頓,那就繼續話題吧。

其實我的分手招式也沒什麼特別,第一招不行就換第二招,

幾招下來通常對方就會知難而退,久了,不用明說也會分手。

機器人終於有明顯的反應,表情開始變化,對話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