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895

(我們的青春,彈珠般斑斕;我們的往事,比一顆顆彈珠更透亮。)


社團成立後滿月,我們好巧不巧的來場臨時(小型)同學會,

時間定得匆促,而且非常謎樣,週六晚上九點半,

我想要不是我還單身,沒有家累,想必這次我可能會缺席。

所以雖然很多女同學們都加入了社團,但為人妻為人母,身分已經不同,

不能像我這樣跟一群老男人在外混到凌晨,還沒人替我擔心(捏碎酒瓶~),

因此本次同學會,男女比例相差懸殊,我算是女性保障名額啦~~~


而我身邊那群男人,雖然老歸老,<===其實他們都比我小~

但在我眼中看到的,依然是小學的樣貌,和記憶中的印象相去不遠,

我們,只是長大了一點點。

(但陳班長在車上提醒我,應該不是只有"長大"而已......)


20年不見,我們有好多話要說,

大家開始話從頭,小時候幹過的勾當,喜歡過的某某,全拿來說嘴,

只是有很多時候,男人們講的往事全不在我的記憶裡。

所以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陳班長:妳知道我們班男生有參加足球隊嘛?

HANA:(搖頭) (再搖頭)

陳班長:......

或是這樣:

林社長:等一下要來的人妳看到就知道是誰了。

對方來了後。

林社長:妳知道是誰嘛?

HANA:(搖頭) (再搖頭)

林社長:他是OOXX,是我們隔壁班的,知道了嘛?

HANA:(搖頭) (再搖頭)

林社長:......

這實在太恐怖了,我真的沒有印象這些事這些人,

該不會我小學畢業當天就被外星人抓走,把我的記憶體都吸光了吧?!


當晚暢談了4小時還欲罷不能,有很多時候我真的不曉得大夥兒在講什麼,

可是光是坐在那裡,望著老同學們談笑的神情,以及一起陷入回憶的時刻,

我們似乎逆轉了年紀,也一點一點注入相同元素,在久違的日子裡。


你們大笑談以前,我以微笑凝視你們的現在,

這些老男人,少了年少輕狂的氣燄,而今的穩重足夠成為妻小依靠,

這當中的轉變,在20年間慢慢磨平磨圓。

我們都回不去從前,

但如果能再來一次,我還是要在這個班級,跟你們一起長大。


我們相約了下一回的同學會,更誓言要找來更多同學,

請說好,我們不見不散;讓一夜激情,再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