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359  

(小甫在這晚充當書籤,超立體的!!!)


我一口氣讀完。

說一口氣似乎太狂妄,

期間經歷了一次短暫睡眠、一次(認真?)上班、一次朋友聚會,

以及一次邊走邊看而搭錯車下錯站。


終於,來到書末,

書中的某些句子就像小時候繳交讀書心得一定少不了的名言佳句,

特別醒目、也特別扯動我;

加上今晚和朋友席間的漫談,

心頭瞬間湧上的千頭萬緒,彷彿內陸吹起海龍捲,

被捲起而掉落在陸地上的魚群,睜大眼睛疑惑自己怎麼會死於異地。


於是我檢視過去,不想當那死得不明不白的魚。


身邊曾經走過一些人,幾段愛情結果當然是分手,要不現在就不會是單身狀態。

在追求愛情的過程中,每次我都以為那個人就是真愛,愛得掏心掏肺,

結果就是分手總是撕心裂肺,痛到吃了生理期的止痛片也無法壓抑,

就像被火紋身的小孩,看見火苗就會想閃躲,因為傷口還在身上隱隱作痛,

帶著傷,連未點燃的酒精燈,都會令人心生恐懼。

可是當下一回有人在妳心裡施放絢爛煙火,妳又會在一瞬間跌進愛情。


這種循環持續了幾回,我終於往自己澆了一臉盆的水,

清醒地問自己,妳要的人生還有走在妳身邊的那個人,是什麼模樣?


朋友說,看見我酒醉醜態後還能鎮定地告訴我他喜歡我的,那絕對是真愛,

(畢竟我酒醉犯傻犯蠢的行徑實在太不得體,每次醒來我都很想掐死我自己!)

乍聽之下很有道理,但細想才覺得這只是玩笑話。

喝到爛醉的我可不是天天有,

但要是對方只喜歡喝酒後的我,而無法接受正常狀態的我,

難不成我要為了伊人天天買醉?

我想我的真愛不會這麼膚淺,深度應該跟大法官釋憲一樣要多看幾遍才會懂。


所以請先看清楚我,最好拿放大鏡也無所謂,

我的脾氣、個性、工作態度、為人、言行以及龜毛跟強迫症,請一一細察,

不要一股腦的說你喜歡我,然後又給我一記回馬槍的告訴我你根本不愛我,

你戲耍了我的青春與真心,也摧毀了你自己被尊重的人格,

這種行為,根本是蓄意縱火。


到底怎樣的人會是真愛?

我還在摸索,

但我想,絕對不會是縱火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