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抱怨文===



晚上9點半的關渡,飄來陣陣涼意,

從北藝大下山,還要穿上外套才不會太涼。

我不曉得秋天是不是已經悄悄尾隨身後,但心裡涼涼的,有些寂寞。


我的寂寞,來自剛剛的電話,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20來歲了,還像個孩子老是要人擦屁股?

(說孩子是客氣,因為我覺得自己太老,所以才會暱稱你們是我的孩子)


現在網路之發達,我想只要你手沒廢人沒殘,應該都知道怎麼使用,

尤其這個世代的孩子,在網路世界穿梭的時間與技能可能都比我睡覺的時間還多,

我相信只要有心,你要的資訊都能在網路中找到蛛絲馬跡。

如果這些資訊又跟你個人切身相關,而且還非常容易取得,

在此前提下你還能無視,你還能得過且過又蠻不在乎,

然後等到火燒屁股才要別人幫你拿水澆,順便還要幫你上藥送醫院的,

要不是我還有業務良知,否則我真想直接站在一旁看好戲!


拜託可以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嘛?

你要走的路是擺在你手上的,

不要以為只要把書念好,世界就會在你面前大大展開歡迎你投入社會懷抱,

你沒有偉大到整個世界都在等你畢業,巴不得等你欽點臨幸。

當然,除非你是下一個JOBS,有著足以改變世界的力量,

但要是你真的擁有JOBS的才能,又怎麼會如此放任自己一直擺爛?


所有的資訊網路上都有,你不去看,只會在事後指責沒人告訴你,

(那請問,又是誰有那個義務要每件事都向你稟告?)

然後該死的又是所有相關承辦人,要為你的不負責任全跳出來負責,

你自己都漠不關心了,難不成我真要盯著你上床下床上課念書下課吃飯嘛?


你是來念書的我當然知道,但除了念書,你更要學會照顧自己、以及長大,

不要每次頭一偏、回答「我不知道」就當沒事,

你沒事,累的就是其他人(更慘的是你還不懂得心存感激),

接下來別人可能會更累,因為你已經用光我的耐心,我再也不可能幫你什麼,

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我寧可看你屁股爛掉,也絕對不會伸手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