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略說話之美--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

還沒拿到《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之前,光看書的副標題落落長,
但其中最吸引我眼球的,是只要透過40堂課,就能全面提升口語表達能力!
換言之,只要40回合的練習,我的說話能力應該會有所進步吧?!
抱持我相信王勝忠老師這本書可以帶給我改變的心態,我手不釋卷的認真翻閱。

結果發現老師的文筆甚為平易近人,
每一篇文章都像是一則老師晨間的關懷問候,短短的篇幅讓讀者迅速領略其中的重點。
每天花短暫時間閱讀,再反思如何改善自己的說話方式,似乎在腦海中也隨之與作者進行深入的討論交流。

只是書中第一部分「探索日常互動的溝通」,讀來實在太生活化了,我一直感受不到「說話課」的要旨。
因為作者提及的日常狀態像是打招呼、細細聆聽或讚美他人等方式,幾乎是每日會遇到的常態,
沒想到作者竟花心思下筆墨的傳授其中要領。
然而也正因是眾人日日會遭遇的互動,
魔鬼藏在細節裡,作者不厭其煩的把魔鬼隱身處點明,就是在幫讀者除去可能會犯的錯誤呀!

領略說話之美--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

直到由淺入深的閱讀至第三部分「增強面對大眾的自信」,
終於不得不佩服作者從生活中任何我們習以為常的習慣中,都能找到自我強化說話能力的方式,並且鉅細靡遺的分析並提供學習模式,
例如看新聞時可以學記者寫新聞稿,或是學習主播如何將書面稿變成口語稿,原來到處都是學習機會!

書中內容看似簡單明瞭,我相信操作也是可以很快上手,假以時日,我應該能陪著孩子一起領略說話要領及其中藝術吧!

 

 

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這裡買:http://www.cite.com.tw/book?id=3DP122C

 

 

領略說話之美--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