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傳給媽媽有生以來第一封簡訊。

 

關於簡訊,媽媽有自己一套根深柢固的想法,

她認為只要打開簡訊就會被詐騙,因此接到(不管是不是垃圾)簡訊都會置之不理,

以前還住在家裡時,媽媽會三不五時的拿手機來給我幫她刪簡訊,

《這邏輯有點不通,我幫她刪難道就不會被詐騙?》

每次幫她刪,都會再教育媽媽,只是瀏覽簡訊並不會被騙,

但或許是社會新聞太常出現詐騙消息,媽媽有些風聲鶴唳,能提防處絕對小心為上,

看媽媽對我的解釋不為所動,講太多次也只好放棄,反正幫忙刪簡訊是小事,

只是後來北上工作,離開家裡後媽媽怎麼對付簡訊我就不得而知了。

 

直到上回回家,聽見媽媽的手機傳來收到簡訊的提示音,我很好奇媽媽會怎麼處理,

沒想到媽媽一派輕鬆的打開手機接收簡訊!!!

這個略顯不同的舉動很快引起本人的不滿疑惑,媽媽怎麼變得勇敢了?!

想當初老娘屢屢勸告江媽媽卻怎樣都講不聽,就算當場示範也沒什麼效果,

實在很懷疑究竟是江爸爸還是哪個大人說動媽媽的?

《突然想到放掉小魚的網路笑話,太傳神了~》

 

不過知道媽媽會看簡訊(但不會回傳)還是讓人很開心,

我跟媽說,那以後就都傳簡訊給妳;但媽媽的回應也很妙:有事情用講的就好。

不不不,才不一樣,傳簡訊可以說一些平常說不出口的話,就像寫信,

而且,想念的時候,簡訊可以一再回味,

以我這種懶惰性格來說,願意傳簡訊給江媽媽算是她上輩子有燒好香積來的福氣阿。

 

而昨天,二高走山的消息連結我們,

爸爸和媽媽每天都要回雲林幫忙家裡的事情,所以經由二高往返是常態,

途中會經過兩個深不見底的隧道,這讓我擔心起爸媽的安危,

《如果妳是第一次坐我爸的車,我媽一定會向妳介紹其中一個隧道的偉大。》

不過想到跟他們聯絡已經是晚上九點多,怕是打電話會打擾到需要早起的她們,

那就傳簡訊吧。我給媽媽的第一封簡訊。

 

媽媽收到簡訊後回撥電話,語調之高興,像在宣布她剛得到良家婦女殊榮,

我要她以後收到簡訊不用回我電話,真的有要緊事,我才不會花時間寫簡訊,

《但大師兄在旁邊叨念這是禮貌,<===拿我媽的話來堵我,可惡!

這一次,只是報平安,順便告訴妳們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