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946.JPG 


嘿,我想告訴妳一件事。

嗯,好阿(這是妳一貫的回應)。

我,我很想妳。

是嗎?

嗯,我很想妳(沉默,我需要沉澱冷靜)。隔著電話也很想妳。

那妳每天把對我的想念化為文字,寫了一百遍後,就會看見我的答案。

蛤?什麼答案?

我跟妳,未來的答案。



 

我跟妳,未來的答案。

答案會在每一次想念的文字裡出現嗎???

妳勾起我的好奇心。我想知道,我們的未來會不會不同於現在。




001

我很想妳。

午夜剛過,對妳的思念比黑夜還要深沉,現在的妳已經入睡,

我懸在電腦前,不肯離開螢幕,也不肯離開妳,

將思念寫下,變得很真實,真實的就像鍵盤上抹不去的注音符號,

不須親眼所見,光是手的觸感就能摸到愛在94的位置。


002

我想妳,不管是什麼時間,妳的名字妳的樣子都會突然佔據思緒,

這就是想念吧。

沒有妳的消息,還是把妳放在心上,

我吃飯就想到妳這天吃了什麼,我走在路上就想到妳是否下班了,

就連拿著筆,也不自覺描繪起妳的姓名,一筆一劃,都是想念。

 

006

今天有點冷,下雨了,我在前往公司的路上特別想妳。

還記得有次與妳在雨中相見,

我的情緒狼狽,但妳的出現像是一把為我遮風避雨的傘,擋去我眼中的淚,

從此以後我不覺得下雨煩人,妳讓雨天變得溫暖,變成我心裡的需要,

想到妳,

我可以自己撐著傘走在不停飄下冷雨的街頭,用微笑迎向落在腳邊的雨滴。

 

022

這是第22次告訴妳我的想念,今天卻不是第22日,

最近工作頗忙,忙到有時候想起妳卻沒時間寫下,常常就無聲地拖過一天,

我深刻明白對妳的想念強度更甚以往,成為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不需回顧前21次的想念,那些對妳的在乎,早埋下種子,

在我的眼我的手我的口我的思想生根,輕易地盤踞我的大腦,

雖然想念不會很快抽離,但沒有文字的想念在空氣裡漂浮,顯得有些空虛。

 

048

嘿,我想打電話想寫信想傳簡訊給你,很想很想。

對妳的想念強烈到無時無刻在綑綁我的心、擾亂我的思考,拉扯著我,

要我拋下自尊,放棄自己,只為了見妳一面。

《但就算我真的不顧一切衝去找妳,妳會見我嗎?》

《我太害怕等到的是冷漠的妳,用冷漠阻絕我的步伐。》

這樣單方面的想念彷彿走進前無亮光又看不見盡頭的隧道,

我愈往前走離身後的光源愈遠,黑暗快要吞噬我的信心,

如果妳也在這片漆黑中我就什麼也不怕,

只可惜,現在只有我一人,而妳的心在哪?

  

071

失眠了,閉上眼睛卻感覺到妳,於是又睜開眼,

就算明明知道妳不可能在我身邊,依舊帶著盼望入睡。

我們有多久沒有聯繫?

在第71次具體寫下的想念之前,已經過了整整一季,

冬天過去、春天來臨,人說春天是戀愛的季節,但我只有想念。 

日復一日的想著妳,關於妳,已經漸漸模糊,

失眠是因為思念過多、真實過少,我連白天黑夜都快分不清,

耽溺於想念的心思中,還能這樣依賴多久?

 

093

搭上已經失去動力的火車,我的目的地是妳,

但是車子沒了動力,即便有方向有行動有準備,也還是到不了終點,

火車在名不見經傳的小站緩緩停下,再也無法往前,

憑藉我一人的力量,根本拿巨大的車子沒輒,我不能進也不能退,

荒涼的車站看不見任何人的蹤影,就我一個人,和滿滿的孤單,

停下的地方,成了我的終站。

 

 

 

妳說的對,將想念寫了一百遍後,就能看見答案;

我清楚看見,妳跟我,未來的答案。

  

我的想念是標示賞味期的立體茶包,沏茶回沖了100次,

沖了沒人喝就倒掉,倒光了又添滿熱水,反反覆覆100次,

一杯不被品嚐的茶,從冒煙的期待中漸漸變冷,想念都在滾燙的煙氣中稀釋,

終究索然無味,終究茶香變質,終究成了過期的想念。

 

這就是答案,也是解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