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步,妳準備好了?


她說,就快了。


這句話,其實從多年前就反覆傳唱,

就快了,我的愛情就快來了。

就快了,我的夢想就快實踐了。

就快了,我的新居就快有著落了。

(就快了,我的人生就快走完了!)

她總是說給自己聽,也用同一句話說服別人。

後來,就快了,成了她的口頭禪,

逃避專用。


那些別人希望她能盡早達到的目標,不管是不是她能力所及,

她總是先囫圇吞棗的吃進她的行事曆中,

在待辦事項欄位底下,那些期待,像是貪食蛇的身體,越拖越長,

可是她的時間是小框框,圈住了尾巴漸長的巨大貪食蛇,

最後終究容不下蛇的綿延身軀,

當蛇被自己交纏,畫面一暗,遊戲結束。


她害怕自己就是一條貪食蛇,吃太多,一定會噎死,

可是她戒不掉迅速答應人家的壞習慣,

「就快了,你們要我做的事情,我就快完成了。」

她唯一能避免自己被撲天蓋地的壓力徹底掩埋的方法,

就是不假思索的回答,就快了。


她一直以為是萬靈丹。


直到她失戀後,朋友想為她尋覓新戀情,

只是要先確定,她是不是已經可以接受未來式。

朋友問她,妳的傷口好了沒?

她想趕快把戀愛從待辦事項中劃掉,她希望她能先答應再說,

但是無論她如何努力,"就快了"三個字,仍消失無蹤。

她像是失語症患者,少掉最常用的詞彙,就無話可說,

只好靜靜地,默默地,把先前待辦事項一個一個解決掉。


貪食蛇的身體沒有隨著時間而拉長,

她的待辦事項逐一清空,行事曆清爽得像是打翻得利塗料,

少了就快了,她其實可以慢慢來。



也許有天,她會說她準備好了,而不是就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