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掌邊緣開了一道新的傷口,淺淺的,透著不甚鮮豔的紅,

沒有察覺的痛,在眼前忽明忽暗,

直至冷冽的水流過,傳來一陣尖刺般的感受,微微的觸發,

傷口彷彿被點燃了生命,張嘴用力呼吸,鮮血比之前更快流竄,

湊近端詳,卻益發無法理解是何時又是從何而來。

 

我是個痛覺極為敏銳的人,白話一點,就是很怕痛。

所以我怕水、怕火、怕跟人碰撞、怕重物砸到我、怕刮風下雨、怕打雷閃電......

我什麼都怕,這樣算是膽小嗎???

 

查了查教育部的國語辭典<===這真是我的好朋友,跟羅志祥一樣少了他就不行~

所謂的膽小就是缺乏勇氣,缺乏勇氣的人就是孬種,孬種就跟沒用差不多,

所以換算成公式如右:沒用=孬種=缺乏勇氣=膽小

這樣看來,如果以後要罵男朋友/老公連一點小事都做不好實在很沒用,

其實只要講他很膽小即可,或是進化版的膽小鬼也可作為加強語氣,

畢竟直接講人家沒用或孬種,很容易引起殺機的阿~~~

 

說到這,忍不住要抱怨一下男生也太容易被激怒了,<===其實我也是...

隨隨便便一句瞧不起的話就翻天覆地的發飆,

輕則打老婆小孩出氣,重則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的殺紅了眼,

幾乎每天都可見新聞報導家庭失和,先生一時失控錯手殺害親人的消息,

這問題到底出在哪裡?男人天生就是這麼不堪一擊嗎?!

 

還記得之前看過洪蘭老師的養兒育女調不同,

整本書就是在告訴讀者,男孩跟女孩確實天生(大腦構造)是不同的,

《社會價值跟教育只是在強化(或設限)其間的差異。<===這句話是我自己加的!

當中最有印象的莫過於男女生對於情緒表達的根本性落差,

因為女生控制情緒的部份跟語言區的連結,較男生的強,重點在於連結的強弱與否,

所以女性生來就是比較情緒性的,而男生,就算他想哭他也講不出來阿,

不過認真想想,有時候我就算掉淚也說不清楚,難不成我真是花木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