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你走過,帶來夏天。


是響著資源回收鈴聲的垃圾車,在天剛轉暗的七點,來到巷口,

車上那人正辛苦工作,還不忘提醒我要靠邊走,千萬別被對向來車撞到,

我回以大聲的答覆,有幾秒還贏過那響個不停的給愛麗絲,

那是夏天,充滿垃圾臭味卻也懷有人情味的我家外面。


是開了窗戶,聽見隔壁及樓下鄰居家冷氣拼命運轉的馬達隆隆聲,

掩蓋我在浴室邊洗澡邊哼唱張惠妹的記得,

記不得的歌詞就哼哼拉拉,然後每次在我和你手牽手之後就忍不住自動消音,

唱完三輪剛好洗完澡。一出浴室又是滿身汗,只好也加入開冷氣的行列。


是大樹旁的街燈被扭開了昏黃,宣告著夜晚來臨,白晝黑夜越來越曖昧,

我期待夏夜晚風吹拂飄送,最好能夾帶淡淡的茉莉香,鬆開你工作後的疲憊,

花香總具有療效,特別在你憂傷時候,每片花瓣都有一份密碼,

你說,被吻過的花,更香。而我笑得比花還燦爛。


是一脫離冰箱懷抱就汗涔涔地在桌面留下水漬的加了熱帶水果香氣的啤酒,

拉開瓶蓋拉環、插入吸管、輕啜一口,每個動作不用排練就很到位,

恰如桌上那一圈水紋,光看就消暑不少,

我用手指在上面作畫,一邊想著這罐啤酒就要一飲而盡,一邊享受手的涼意。


是走去上班途中被毒辣陽光曬到黑得發亮的手臂和後頸,只能靠手帕救急,

沒有防曬的保護下,20分鐘就足以把人體水份全部抽乾,連靈魂也一併取走,

所以進了辦公室第一件事,是補充大量水份跟徹底放空,從人乾變回人形,

吃完午餐後終於可以啟動正常人模式,也終於有精神和同事討論晚餐吃什麼。


是農民曆上說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一年中最熱的一天,

俗話說:小暑大暑無君子。人們會被熱氣搞得連面子都不要,寧可裸身。

我沒得裸身,只想著在麥當勞吹冷氣享受夜間十點後的大薯買一送一,

沒想到這活動已經悄然下架,氣得我火都上來了,

這夏天,還真難捱。

你幹嘛帶來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