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嗶的一聲,紅色閘門迅速向兩邊開啟,我只要踏出一步就進入高鐵站。



站在玻璃牆邊,我在站內,媽媽在站外,

媽媽拎著要我帶回台北給吳氏一家人享用的滿滿一大包麻油雞及相關食材,

向來都是如此,只要行李超過2包以上,媽媽永遠扮演著幫我減輕重量的角色,

直到我進站後才從牆邊把東西遞給我,不曾改變。



這回,從媽媽手中接過份量十足的食物,媽媽似乎有話要說,我站在原地等待。

突如其來的一個擁抱,隔著玻璃圍牆,媽媽輕輕摟著我,

無視高鐵站來來往往的人潮,無視她自己在外人面前總是怕羞的個性,

媽媽的擁抱還有心疼我受委屈的話語,惹得我們都難受得哭了,

我不敢回頭,眼淚擴散得太快,心糾結得連呼吸都忘記,

邊拭淚邊往前走,我不能回頭讓媽媽看見我的難受,只能繼續往前走。



臨到轉彎處,再往右邊一點點就要登上電扶梯了,還是捨不得的望向媽媽,

媽媽揚手跟我道別,那陣擁抱的溫暖,不要太快散掉。




快來參加「我們的故事」活動,讓你看觸動人心的「海洋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